健忘症忘患者

新世界,旧世界,只剩下这些疲惫的文字了。

© 健忘症忘患者
Powered by LOFTER

我与红领巾有个约定

 

当稚嫩而有力的小拳头伸在右耳边时,当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我耳畔。我明白,我已经成为一位少先队员,带上了那条象征着坚强、努力的红领巾。当鲜红的红领巾佩戴于胸前时,当那右手升起做队礼时,我明白,我已与红领巾立下了约定:那是一条象征着求实、奋进的条约,是一条将激励我诚实、守信的条约。

成为少先队员的我,自信,自豪。但步入高段的学习时,我与红领巾的约定,渐渐被我淡忘,甚至抹去……..。

四年级的我,开始不太守信。那天数学试卷发下来了91.5!一看那些错题,全是不该错的,再看看其他的同学成绩,10多名一百分!我的心碎了。我意识到,一场“暴风雨”又将来临。想到这儿,我不禁“心惊胆战”。一个念头突然萌生在我的脑海中:自己签名!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,成功浑过妈妈这关后,我真正开始了计划,我那出以前的签名本反复模仿妈妈的签名,渐渐地我开始熟悉了。我带着颤抖着的手在试卷上书写着,写完了连忙塞入包中,看似五六秒的事,在我手里却度日如年。

事后,我惶恐不安,害怕老师看出个蛛丝马迹。果然,纸保不住火假的签名被老师看了出来。第二天晚上通知我妈妈,一阵“暴打”是在所难免了。在老师和父母的责骂中,我猛然想起了当年对红领巾的约定:“诚实、守信;不做不诚实的事。”我的泪水打在红领巾上,风吹来,红领巾微微飘动,似乎是在安慰我,让我改错。

可我却把红领巾的约定置之不理。

那是在我总复习时。期末复习本背诵后要签名,因为我背得不熟悉,于是我打算不背并自己签名。“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。”做坏事,终究回得到报应的。这次,我再向红领巾请求原谅时,红领巾一动不动,似乎对我失去了最后的信任。

当老师要我给新一年级同学挂红领巾时,我站在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的面前,我明白,又有许多约定在此立下,但并不是所有的约定都会实现,像我一样有时会失去红领巾的信任。但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。我坚信,我一定会让红领巾像从前那样重新飘扬在我的胸前,飘荡在我的心中,永不悔约!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