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忘症忘患者

新世界,旧世界,只剩下这些疲惫的文字了。

© 健忘症忘患者
Powered by LOFTER

珍贵的礼物

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笔筒珍贵的礼物,虽说不是什么稀有之物,但在我看来,确是世上最珍贵的礼物。

这个笔筒是我们住进新家后爷爷送给我的,上面篆刻着“天道酬勤”这四个字。爷爷希望我能够脚踏实地地学习,并能如鱼得水一般考入好的初中。

这个笔筒高约14厘米,宽约8厘米,筒口宽约7厘米。在笔筒的底部,有三个支撑、的脚,是三个威风的龙头。龙两鬓向两边张开,嘴张开着,就像正在咆哮似的,眼睛炯炯有神,注视着前方,咄咄逼人。三个龙头高约1.5厘米,宽约3厘米。三只龙头形成一个等边三角形,座镇筒底。笔筒的底座是个高约2厘米,宽约8厘米,呈圆柱状的“平台”,三个龙头正镶在它的边上。筒身的设计最为别致,全筒身凹凸不平,呈现出一幅“鲤鱼跃龙门”的样子。筒身由黄白两色形成,上白下黄:黄的部分为海浪,浪花的设计栩栩如生,水的流动时显现出的形态雕刻得十分细致,看了让你感到犹如置身大海之滨,感受海洋的磅礴气势。在白黄两色相间处,有两条鲤鱼,呈白黄色。左边的鱼被海浪拖起,身体向上,头和尾排成一排,像汉字中的“一”。鱼须向下垂,如在空中飘动一般。另一条鱼,头白,身黄,尾白,呈U字型头尾向上翘起,鱼须向上,尾巴扇动,溅起的水花更是细致入微。这两条鱼的鱼身上的鱼鳞层次分明,摸上去如摸真鱼一样。筒身上用楷体篆刻着“天道酬情”四字,这为笔筒添加了不少生气,使“鲤鱼跃龙门”更形象了。笔筒的上端也是海浪,但上头的海浪要比下面的浪稍逊一筹啦,正所谓:“长江后浪推前浪。”

这个笔筒伴随着我成长,它是我最珍贵的礼物,虽然有些旧,但依然绽放着光芒,这个珍贵的礼物将在我身边,激励我走向新的学习生活。让我走上光芒的未来。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