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忘症忘患者

新世界,旧世界,只剩下这些疲惫的文字了。

© 健忘症忘患者
Powered by LOFTER

我最爱的一句人生格言

"子曰:吾日三省吾身:为人谋而不忠乎?与朋友交而不信乎?传不习乎?"这句话记录在我的笔记本的扉页中,它正是我最爱的一句人生格言。

鹰隼说:"蜗牛努力可以爬上金字塔的顶端徜徉,而我勇于反省自己,也可以展翅翱翔,傲视天穹."

绿叶说:"红花耀眼夺目,独当一面,而我勇于反省自己,也可以装点春色,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."

水滴说:"大海气势磅礴,宏伟壮观,而我勇于反省自己,也可以滴穿巨石,带给人们一种坚强不息的精神."

你看,大自然也在向你展现“吾日三省吾身”之道;你听,大自然也在向你倾诉:“反省,是让自己坚强。”作为人类未来的希望,作为社会将来的栋梁,我们不能无动于衷!

越王勾践反省自己,不因亡国之恨而一蹶不振,相反,他卧薪尝胆,忍辱负重,终于成为一代明君;禹的儿子伯启勇于反省,战斗失利后自我分析,宽厚待人,让敌人对他伏首称臣;居里夫人自我反省,不因提炼镭而骄傲自满,继续刻苦研究,最终两次荣获诺贝尔奖。

不光如此,在历史的长河中,这种人不胜枚举。但我们不能只看到别人的行动,自己却无动于衷。

反省是一面镜子,无论是求学,还是修身,都要经常自我反省。这样才能保持优点,改正缺点,不断完善自己。唐太宗曾说过:以铜为镜,可以正衣冠;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;以人为镜,可以明得失。以我看,以反省为镜,可以变自身。

人会在反省中崛起,会在反省中坚强。反省是人生的新起点,反省是一位严师,让你坚强;反省是益友,让你不再犯同样的错误。

失败如果是黑夜的话,反省就是曙光,它带来成功的黎明,带来阳光;反省是茫茫大海中,明亮的灯塔,使你不误入歧途。反省是寂寞黑夜里的歌声,让人重新找回希望,反省……朋友,让我们来反省自己,为我们的人生铺下崭新的道路吧!将来,会因反省而精彩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